{webname}

图片

刘桂林介绍本市贯彻落实“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有关情况(4)
来源:天津政务网 发布时间:2022-08-30 09:09

主持人:《实施方案》明确了哪些重点任务呢?

刘桂林:《实施方案》对标对表国家《规划》,结合天津实际,提出6个方面共22项具体任务。一是构建现代化市场准入服务体系,充分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包括大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向深度广度拓展、全面培育和壮大各类市场主体、推动市场主体动能提升、全面提升市场秩序管控能力。二是构建现代化市场秩序治理体系,打造公平有序统一开放的市场环境。包括提升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效能、统筹规范线上线下市场竞争秩序。三是构建现代化市场监管制度规则,促进市场循环充分畅通。包括完善落实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制度规则、坚决维护和保障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持续深化与全国统一大市场相适应的区域协同机制。四是构建现代化质量变革推动体系,全面服务和促进高质量发展。包括健全宏观质量政策体系、统筹推进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五是构建现代化市场安全治理体系,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包括建立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机制、健全药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完善特种设备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效能。六是构建现代化市场监管体制机制,全面提高市场综合监管效能。包括推进市场监管基础性制度建设、健全协同高效的市场监管体制机制、创新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和社会共治、健全信用赋能长效监管机制、全面加强市场监管能力建设。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