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东丽区四项举措推进“无废城市”建设
来源:东丽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2-09-30 11:08

一是农废治理“循环化”。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推动畜禽养殖场户开展粪肥就地消纳、就近还田,系统推进农作物秸秆循环利用、废旧农膜回收处置,综合利用率持续提升;因地制宜采取“集中连片+单体”池塘布局改造,通过划分净化池、修建养殖沟渠、倒池排放尾水等方式,实现循环用水、养殖尾水零排放。

二是城市垃圾“减量化”。聚焦主次干道、背街里巷等区域,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整,清除城市垃圾6752吨;完善垃圾分类处置终端建设,建成2座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安装270座垃圾分类厢房、配备3.2万个四分类垃圾桶等设施,提升生活垃圾收集处置能力;依托京东等市场主体设立8座资源化利用处置场,今年以来采取工程回填等方式处置各类建筑垃圾20万立方米。

三是河湖水质“无害化”。坚持全天候不间断巡河,持续开展口门排水、环境卫生等问题整治,清理打捞水面漂浮物及堤岸垃圾150吨;推动东丽湖北部等污水处理厂落实污泥转运联单制度,确保污泥产、存、运、收闭环管理,污泥无害化处理率100%;加强排水设施养护,排查整治污水外溢、乱泼乱倒等现象,今年以来污水处理排放达标率100%。

四是工业固废“资源化”。紧盯工业固废综合利用薄弱环节,开展高温熔融、热裂解等核心技术攻关,从源头上减少工业固废产生;培育壮大工业固废综合利用龙头企业,引进固废利用资源化重大项目,天钢集团通过对尾渣、矿渣微粉等固废外销外卖,年初以来实现经济效益2600余万元。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