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宁河区“四项措施”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来源:宁河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1-12-06 16:57

一是做“优”文章,健全政策机制。建立基本生活救助、专项社会救助、社会广泛参与的分层分类救助制度体系,推进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将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审批权下放至各镇街,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今年自下放权限以来,共审批完成低保申请56件。

二是下“细”功夫,精准保障对象。严格规范低保和特困供养审核审批程序,每月对社会救助申请对象及所有赡(抚)养人经济状况进行核查,做到“入保必核”;完善退出机制,动态调整保障对象,利用“大数据”对社会救助对象进行核对,确保“应退尽退”。

三是救“急”解困,兜牢基本保障。针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群体,专设社会救助基金,开展“发点球”式救助,今年累计救助困难群众208户。同时,吃透政策,尽最大努力为困难群体争取帮扶救助,目前14户已转介至市社会救助基金会。

四是托“底”供养,夯实特困管护。健全完善监护监管责任,落实监护人、村(居)干部“月走访、周探视、日照料”制度,今年新建8家日间照料中心,确保特困人员“平日有人照料、生病有人看护”。同时,持续推进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目前列入救助计划181户。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