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和平区多措并举推进学前教育普惠提质
来源:和平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1-06-24 11:16

一是优化资源布局,加强规划管理。积极谋划、想方设法克服地域面积狭小的不利条件,严格按照规划控制落位的教育设施,尽可能插建、挤建幼儿园,目前天成和平里地块插建幼儿园项目正在实施。

二是保障户外活动,优化园所品质。强化幼儿园与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联系,充分挖掘活动场地资源,统筹各户外活动场地面积不足的幼儿园,通过分班错峰方式合理安排幼儿户外体育活动,保证时间和质量。加强幼儿户外活动场地建设,整修提升区第二、第十三、第九等幼儿园,扩大幼儿户外活动面积。

三是加强教育引导,扶持民办发展。建立公办、民办“1+N联盟机制”,发挥公办示范幼儿园的辐射带动作用,深入对口民办幼儿园一对一指导;开展“公办民办骨干教师手牵手”活动,促进各类型幼儿园教师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将和平区30所公办园和民办园划分为7个教研指导责任区,发挥区域教研的整体优势,开展线上与线下区域联动教研、互动研讨、培训视导;针对民办园教育薄弱环节,开展了“如何制定教研计划”等工作培训,提升民办园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和专业能力。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