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坐上铛铛车 感受百年金街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02 09:16

“铛铛铛”……

“各位游客,您现在乘坐的铛铛车正行驶在有着120年历史的金街上。金街,又称和平路—滨江道商业街,它始建于1902年,全长约2520米,是国内最长的商业步行街……”随着“铛铛铛”的声音响起,今年十一,10辆老式铛铛车出现在金街上,从劝业场、百货大楼,到国民饭店、大公报旧址……全程12站,逛街的同时感受百年商业街的前世今生。

“铛铛车挺好玩的,晃晃荡荡不疾不徐,逛街时歇歇脚,还能感受文化,挺有意思的。”

十一期间,打算和老伴儿去新华书店看看外文书的大学教授陈伯祥老先生坐上铛铛车说。

“星空博物馆太梦幻了,像走进了多维立体空间,眼花缭乱。我拍了好多照片和视频,正打算发个朋友圈和大家分享!”高中生朱玉瑶和几名女同学刚刚从麦购广场出来,打算乘坐铛铛车去刚开放的标准眼镜博物馆配眼镜。

“今年十一再来金街,你会有很多新发现和新感受,这一直是我们的努力方向。”金街管委会负责人徐宁告诉记者,为克服金街商圈品牌同质化,传统业态缺少吸引力的弊端,金街管委会坚持立足金街百廿老街商贸底蕴,试图打造“全地域”消费场景、“全时段”消费动能、“全方位”消费体验,从而营造“全频段”的宣传氛围。

“比如发展后街经济,赤峰道、河北路上新开了很多时尚咖啡馆、手作店、潮牌买手店和民宿,是对传统业态的互补。比如鼓励商家延长营业时间,在前期‘番茄计划’汽车尾箱集市和‘超跑静展’基础上探索夜间经济新形态。还比如我们将充分利用公众号、小程序,支持推动一批精品餐厅入围大众点评必吃榜、黑珍珠榜等引流榜单。”徐宁介绍起来滔滔不绝。

据了解,十一期间金街的各大商场在加强防疫措施的同时还推出了各类线上线下促销满减等活动,天津恒隆广场8周年店庆举办奇趣马戏团大型景观主题展,中原百货举办国潮音乐会、泡泡秀等精彩演出,不出天津,在金街畅享欢乐。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